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全地圖探索圖文攻略 part6

作者:Agent

來源:遊民星空

前往前一段: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全地圖探索圖文攻略 part5

阿卡萊地區(大地圖)

從山麓驛站往南,岔路口左拐往東.。

路口看到之前山麓驛站的女隊員,她推薦你去東邊的一始村。

路上遇到個人,告訴你討伐隊在前面的阿卡萊大橋。

往前走見到討伐隊的帳篷。

再往前走遇到討伐隊,一起去阿卡萊大橋消滅怪物大軍。

討伐完怪物後,經過阿卡萊大橋往北,看到南阿卡萊驛站和附近的鳥望台。

鳥望台門口的人說,鳥望台的終端被天上飛的怪物拿走了。

躲起來讓它看不見你(比如用木板搭個帳篷),等它飛下來用弓箭射。

把怪物射下來後,把終端扛回鳥望台。

啟動鳥望台後,落到旁邊的南阿卡萊天空諸島。擊敗方塊魔像,開寶箱得到【殘舊的地圖】,在地底標出了黃昏之勇者服的位置。

打完方塊魔像,旁邊島上有飛機可以開。旁邊還有很多電池,多裝點電池可以飛更遠。

飛到南邊的島上,左納烏裝置製造機可生產樁、大炮。觸摸神廟接到【神廟挑戰】南阿卡萊天空諸島的神廟與水晶。

水晶在大球裡,用彈射器把自己射到空中,飛過去找到入口,進入大球內部。

大球裡找到水晶,把水晶放到彈射器上,然後用究極手抓小球,左右轉動小球可使洞口橫向移動,使彈射器的朝向正對著洞口,就能把水晶射出去。

射一下彈簧或者敲一下底部的樁,水晶就會被射到外面,剛好落到神廟附近。

走樓梯上山,來到阿卡萊堡壘遺跡頂部看到神廟。

驛站外喂馬的就是驛站老闆的女兒,就是她想要結之鐘的照片祈求姻緣。她還會告訴你,到一始村可以購買私人住宅。

一始村北面湖邊,可以拍到黑色波克布林。拍的照片可以登錄至圖鑒的,才算合格。

兩個機關旋轉鐵籠的方式不同,當需要外面的機關時,從裡面往外射箭即可,不需要走出鐵籠。

用阿沅撞碎石塊出去,洞外面有個樹根。

從建築店東面乘坐軌道車來到一始村。

調查驛站內牆上的空畫框,接到【迷你挑戰】裝點南阿卡萊驛站的畫作。

把浮球取下來,粘在石橋底部,待石橋浮起後跳上去。

旁邊的怪物展示場,與柯爾天的哥哥吉爾頓對話,接到【情節挑戰】只屬於我的怪物收藏品。

之前在天空已經撿了很多向陽草。如果不夠的話,附近天上掉下來的石頭上可以找到一些向陽草。

旋轉鐵籠使長柱子豎起來,用通天術到鐵籠頂部,即可抵達終點。

馬秋茲采礦坑只有一條路可以進去,樹根附近的寶箱裡拿到【防具】黃昏之勇者服。

開車衝刺。

在車上綁一堆火箭,開車衝刺到終點。

從大球頂部往下跳,找到洞口用丘栗吹風進去,在大球底層開寶箱得到【防具】左納尼烏姆之護膝。

把奧爾龍的爪子放到力量之泉的女神像前。她還告訴你,還有兩個地區泉水的女神像也需要幫助。

阿卡萊地區-阿卡萊堡壘遺跡的洞窟

從洞口往下爬(儘量不要跳,不然很容易就飛遠了,丘栗吹風都救不回來),拿到大球下層的寶箱裡的【賢者的遺志】。賢者的遺志現在有四個了,去找女神像可以增加賢者的攻擊力。

敲鐵籠內外的兩個機關,都可使鐵籠旋轉。

吉爾頓需要的怪物照片,怪物的顏色無所謂,所以我們可以就地取材。

阿卡萊地區-多米諸伊諾神廟

武器分解店在雜貨店旁。

骷髏的另一隻眼是深穴,通往地底的阿卡萊骨塚。擊敗骷髏後,開寶箱拿到【大鼓隆之劍】。

然後他賣你水晶,也不要直接買,一直砍價到最低再買,完成【神廟挑戰】賣了這塊石頭。

與米荷對話接到【迷你挑戰】聚集的海盜。到驛站東面的北阿卡萊海岸,消滅海盜船上的怪物大軍,然後回來交任務,她會給你毅力胡蘿蔔(馬瀧大人愛吃)。

給井裡的咕咕雞送個伴兒下去後,再來找凱法雅她會說晚上睡覺時聽到的咕咕雞叫聲變得開心了。

擊敗三頭龍王後,開寶箱拿到【防具】黃昏之勇者帽子。

來到作業場所,給松達10個向陽草。

阿卡萊地區-阿卡萊堡壘遺跡頂端的洞窟

洞裡兩條路是相通的。

最後快沒血的時候,它會飛到高空扔冰塊。站在冰塊上時光倒流,到空中後拉弓射它的頭,就可以把它射到地上來打了。

在奧爾龍的背上可以撿到奧爾龍的龍岩石。

阿卡萊地區-松達建築店作業場所

擊敗上等方塊魔像,觸摸綠色圓圈後拿到【防具】異次元惡靈鎧甲。

與松達的妻子對話,購買私人住宅,接到【迷你挑戰】建造私人住宅吧。

與左納烏裝置製造機旁的人對話,接到【迷你挑戰】這裡面是什麼?

進洞走到頭發現發光青蛙,用通天術上去來到倉庫內部。

阿卡萊地區-作業場所的洞穴

用弓箭加蝙蝠眼射它的三隻頭,三隻頭都射暈後,它就會掉地上來,然後用強力武器攻擊。

用兩根鐵條放電路上導電,通電後小平臺就會移動,站在平臺上過去用究極手抓頂層的球體。

阿卡萊地區-一始拉力賽

建築店門口有口井,和店員艾諾可對話,得知這裡的左納烏裝置製造機,地面上只有三個。

建築店南面有兩個洞口,正在挖的兩個坑裡,各有一個洞口。兩個洞下去都能看到剛才在井底拿膠囊的地方。

驛站外遇到沛恩。

把火龍頭裝到風扇扇葉上,就可以迅速把一圈火炬點亮。

亂收費老頭是個騙子,軌道車是不收費的,不要給他錢。

阿卡萊地區-一始村

從南阿卡萊天空諸島,開飛機前往採石之島。儘量多裝些電池,旁邊的電池最好都帶上。

洞裡高臺上開寶箱拿到【防具】鬼神帽子。

龍身體周圍有上升氣流,所以可以撐滑翔傘飛起。在空中拉弓射爪子,會掉落奧爾龍的爪子。

進入研究所與克羅康巴對話得到【防具】依蓋隊緊身服。

與松達夫妻倆對話,然後上二樓找他們的女兒微達(如果她在睡覺就等天亮再來)。

用一根鐵條,搭橋上去拿寶箱。

這裡被依蓋隊占了,敲門打敗依蓋隊。

第一個挑戰:45秒內抵達驛站頂端。滑翔過去用通天術上去,然後爬到頂端。

在2分鐘內跑完一圈。

放入左納烏能源和魔像角製造出膠囊,他會告訴你地面上另外兩個製造機的位置。

驛站西北的小水池裡,討伐岩石巨人,這是之前避難壕裡谷拉廉斯給的迷你挑戰。打完回到監視堡壘的避難壕,找谷拉廉斯報告成果交任務。

發光青蛙在藍色石塊後面。

往下俯衝,穿過洛美島的深穴來到洛美島地下層。

牆壁會自動打開,開寶箱得到【鬼神大劍】。

敲一下啟動追蹤平台車,讓追蹤平台車去自動攻擊敵人。

阿卡萊地區-一始村的橫洞

劇情後剛好就站在結之鐘前,給結之鐘拍照,回南阿卡萊驛站掛上。

如果你還沒遇到柯爾天,他會告訴你弟弟柯爾天的位置。

阿卡萊堡壘遺跡在驛站附近,洞口在遺跡底部斷橋橋頭。

洞口就在房子下面。

用通天術上去。

情節挑戰-只屬於我的怪物收藏品

驛站外有個人在砸礦石,對話接到【迷你挑戰】一擊入魂。用攻擊力高的錘子,一下砸碎這個礦石,任務完成後她會告訴你一始村有武器分解店。

微達走後,松達還說等你去格魯德小鎮時幫忙看一眼微達。

回一始村找吉爾頓,把人偶裝飾到旁邊的舞臺上以供參觀,再對話接到【情節挑戰】只屬於我的怪物收藏品2。

閱讀備忘錄,跟隨橡子和樹果走迷宮。

馬瀧可以幫你升級馬、復活馬。

深入洞穴擊敗獨眼巨人,發現來到了洛美島的正下方。

飛上來拿到火龍頭和寶箱。

從北面的東阿卡萊平原的深穴下到地底,剛好就有一隻黑曜巨霸伽馬(大青蛙)。

再回一始村找吉爾頓,得到【怪物馬鞍】,再對話接到【情節挑戰】只屬於我的怪物收藏品5。

利用兩個機關旋轉鐵籠到合適的位置,可分別拿到下圖所示的兩個寶箱。

阿卡萊地區-林克的家

在松達妻子那裡買私人住宅後,來找古拉內達打造自己的家。建好後得到【松達建築店的布料】。

阿卡萊地區-拉希塔奇瓦卡神廟

炸開井裡的石塊,深處可以拿到不少膠囊。

堡壘遺跡的洞窟裡,就有霍拉布林。

從深穴下到地底後,北面的古代地下堡壘裡,開寶箱拿到【防具】黃昏之勇者褲子。

開飛機進入中間的房間,裡面有帶大炮的車,還有各種可安裝的武器裝備。

阿卡萊地區-喬奇伊喜嘎神廟

一個球體進坑後拿到寶箱,一個球體進坑後終點的門開啟。

抵達終點爬梯子,走上樓梯發現神廟。觸摸神廟對面的綠色圓圈,接到【迷你挑戰】洛美島的預言。

開船帶著水晶往南,送到神廟處。

阿卡萊地區-夏特村落遺跡

把球體放進坑裡,終點的門就開了。

阿卡萊地區-希納塔尼卡卡神廟

觸摸綠色圓圈啟動彈射器。

阿卡萊地區-蓋米米卡神廟

頭骨下面,打碎石塊拿到眼睛化石。

走上臺階,跳向風扇起飛。

洞口就在神廟旁。

用附近的材料做一輛車,裝上櫃檯上的操縱杆。

採石之島-基卡克恩神廟

再回一始村找吉爾頓,得到【怪物韁繩】,再對話接到【情節挑戰】只屬於我的怪物收藏品4。

旋轉彈射器找好角度,拿旁邊的立方塊放上去,讓彈射器把立方塊射進大球上的洞裡。

在車上裝武器,開車撞敵人。

第二個挑戰:1分30秒內搬來3根圓木。旁邊隨便砍三棵樹,然後3根圓木粘起來一起搬。

先不急著離開,抓著小球上下轉動,可以使洞口上下移動,當洞口落下來隻露出一半時鬆開小球。

發光青蛙在旁邊洞裡。

洞口很高,從北面高地上滑翔到洞口。

然後發現自己出不去了,其實很簡單,直接用通天術上到大球頂部。

把船開到一始村旁,帶上從亂收費老頭那買到的水晶。(水晶直接往下扔湖裡,然後站船上用究極手撈水晶)

到大球旁的小島上,扛著水晶找准位置直接往下跳,使水晶剛好落到神廟所在的十字形島上。

阿卡萊地區-喬奇伊烏神廟

直接把石塊撞碎,拿個寶箱。

消滅怪物後,用通天術到上層看到可砸碎的石塊,發光青蛙在裡面。

驛站後有口井,井底打碎石頭洞裡有座女神像。

等一段時間再來,接到【迷你挑戰】征服一始拉力賽。

一始村沒有傳送點,以後從這個神廟回家、回一始村都還算比較方便。

阿卡萊地區-東阿卡萊驛站

上圖中間的島上有飛機,所以可以作為一個中轉站,往東或往西飛都可以。島上開寶箱得到【殘舊的地圖】,在地底標出了黃昏之勇者褲子的位置。

之前在天上的三個殘舊的地圖,已經標出了黃昏之勇者套裝的位置。

調查驛站裡牆上的空畫框接到【迷你挑戰】裝點東阿卡萊驛站的畫作。

到南面的八爪怪池塘,等下雨的時候池塘會變成八爪怪的形狀,站在池塘邊天上掉下來的石頭上,用時光倒流上升,然後抓拍。

不要過去,用究極手把寶箱拿過來。

海布拉大化石之前去過,需要穿防寒服。

井旁邊,對話恰比接到【迷你挑戰】最強的武器!?

德依布朗遺跡的地下,古栗歐克的巢也是只有一個入口。

巨鯨大化石

驛站北面,給馬瀧大人毅力胡蘿蔔(剛才在驛站做任務剛好得到一個),他才會蘇醒。

素材掉落時向下俯衝可以追上,空中直接撿到。

別忘了讀《微達的日記》,記住婆婆是芭芭。

旁邊的倉庫門被堵了,需要想辦法進去。

把眼睛給巨鯨裝上。再與柳奈對話接到【迷你挑戰】海布拉大化石。

三頭龍王整個遊戲只有4只(天上三隻地下一隻),稍後我們會遇到地下那只。

把風扇裝到底座上,把鐵板放到電路上導電,通電後風扇就會轉起來。

阿卡萊地區-力量之泉、奧爾龍路線

東阿卡萊驛站的西邊,與力量之泉的女神像對話接到【迷你挑戰】力量之泉的女神像。得知之前和英帕找龍之淚地圖的忘卻神殿裡,倒地的女神像叫母親女神像,需要幫忙恢復母親女神像。

作業場所這裡有很多可用的材料,造個船。

靠近奧爾龍(火龍)要穿兩件防火服,不要裝備木制武器。

建築店北面,接到【迷你挑戰】熟練駕馭左納烏裝置吧,給她看操縱杆。

發光青蛙在左邊的洞裡。

遊戲初期,中央海拉魯的櫻花樹附近,就見到過岩家巨人。

把操縱杆安裝到車上,開車經過光柱,轉一圈回來即可。

三個十字形島上都有彈射器,連續使用彈射器,抵達最高的十字形島,看到高處的大球。

然後發現咕咕雞其實是依蓋隊假扮的。

阿卡萊地區-馬瀧之泉

古栗歐克的巢裡,就是三頭龍王,先拍個照再打。(注意一定要登錄到圖鑒才算拍攝成功)

再回一始村找吉爾頓,再對話接到【情節挑戰】只屬於我的怪物收藏品3。

阿卡萊地區-阿卡萊古代研究所

照片給驛站掛上後,現在驛站點數已經比較多了,差不多可以在帳本處領取【旅人馬鞍】【旅人韁繩】【騎士馬鞍】【騎士韁繩】,等到了後面其他地區的驛站再積累3點點數就可以獲得【奢華馬鞍】【奢華韁繩】。

旁邊是松達的家,立了那麼多牌子,總算見到真人了,接到【情節挑戰】微達的獨立。

蹲下悄悄靠近敵人,出現提示時發動偷襲。

阿卡萊地區-拉希瓦卡神廟

如果球體跑過了,也不必重來,用時光倒流使球體回到正確地點,然後鬆手就行。

可以在深穴口等著奧爾龍,直接跳它身上。

把浮球粘在石板上,然後射斷繩子,讓石板浮在水面上就可以通過了。

把下圖的兩根鐵條抽出來,上面的寶箱就會掉下來。

阿卡萊地區-北阿卡萊海岸的洞窟

到奧爾汀山脈北面的奧爾汀大化石,巨鯨化石的頭旁邊見到柳奈。

附近找木板和木箱擋住亂收費老頭的視線,説明微達去坐軌道車。

把松達的看板移開,就可以開門出去了。

阿卡萊地區-洛美島、伊噶秀克神廟

上一頁的洞窟裡,用通天術上來到洛美島的入口看到石碑。(這個入口也可以從古代研究所北面的懸崖滑翔過來)

如果之前沒有拼裝骨架,柳奈會告訴你哪裡缺骨頭,詳情見這篇攻略。如果之前已經拼裝過骨架了,直接對話完成任務。然後接到【迷你挑戰】格魯德大化石。

從左邊進迷宮,跟隨地上的橡子和樹果,一路走到下圖圈出的位置移開鐵塊。

左納烏裝置製造機可以生產浮游石,觸摸神廟接到【神廟挑戰】採石之島的神廟與水晶。

北阿卡萊天空諸島

也可以在死亡之山山頂等著,向北看奧爾龍飛過時滑翔到它背上。

走下樓梯後,走左邊右邊都可以。注意樓梯前面的洞裡有寶箱。

西面的圓島上,打上等方塊魔像得到【殘舊的地圖】,在地底標出了黃昏之勇者帽子的位置。

洛美島上層-摩基薩里神廟

從北阿卡萊天空諸島,開飛機到洛美島上層。(飛機上要多裝些電池,島上找找有不少)

遺跡裡,上圖位置的角落裡有個洞,鑽進去發現洞穴入口。

卡紮那裂谷入口附近有人馬,打人馬得到萊尼爾的角(在別的地方打人馬得到萊尼爾的角也行),把萊尼爾的角裝到武器上,再回到井邊與恰比對話完成任務。

從採石之島用彈射器射到空中,然後滑翔到北阿卡萊天空諸島。(從烏爾利山鳥望台也可以滑翔到北阿卡萊天空諸島,但需要準備點精力藥)

洛美島上層、洛美島地下層

跟隨微達到老夫妻這裡,回答婆婆是芭芭。

阿卡萊堡壘遺跡的洞窟外的斷橋,橋下麵有個深穴通往地底。

死亡之山東側的夏特村落遺跡裡有口井,下去需要穿防火服。下麵有食人花和寶箱。

把浮球和石板壓在機關上,終點的門就開了。

用通天術上到高處平臺上還有飛機。

阿卡萊地區-卡馬茲奇薩神廟

裡面還有更多追蹤平台車,在追蹤平台車上面裝火龍頭等攻擊性的東西,戰鬥力更強。

雞圈外,凱法雅說經常下蛋的咕咕雞丟了。根據對話可知,咕咕雞就在她晚上睡覺的地方附近,然後發現她晚上會睡到井口旁。

鬼神套裝三件已經集齊了,穿上鬼神套裝。

阿卡萊地區-骷髏池塘的洞窟

開寶箱得到傳送標記器,暫時還沒法用,等後面去找洛貝利再說。旁邊牆上還有地圖,之前在依蓋隊瑪麗塔支部已經見過了。

大紅樹下找到會算命的咕咕雞。

抬頭看到發光青蛙,先用通天術上去,然後跳下來空中拉弓射它。

阿卡萊骨塚、大鼓隆之劍

走丟的咕咕雞就在羊圈的井裡,抓只雞圈裡的咕咕雞帶到井裡,井裡的咕咕雞就會下蛋。(就算把井裡的咕咕雞救上來也沒有特殊劇情。篝火加海拉魯毬果造風,抓著咕咕雞當滑翔傘可以飛上來,感興趣可以試試)

觸摸迷宮裡四個終端後,飛到頂部觸摸最後的終端。

鬼神大劍

石板上裝兩個浮球作為船,然後船上裝風扇作推力過河。沿著左側開船,順便拿個寶箱。

驛站東北神廟旁的路上,依蓋隊禁止前行的路牌前,與柳奈對話接到【迷你挑戰】奧爾汀大化石。

回到山麓驛站附近,密茲達湖的洞窟。

黃昏之勇者套裝

把立方塊裝在杆上,然後把立方塊抬高,鬆手使其撞擊球體,把球體撞飛到對面的坑裡。(如果失敗,就敲旁邊的黃色小柱子重置球體)

奧爾龍(火龍)的大致行動路線如下圖:從東阿卡萊平原的深穴出來,一直飛到沃爾納高地的深穴進入地底。然後穿過地底飛到東阿卡萊平原的深穴出來,如此迴圈。

然後左拐上樓,爬梯子到頂部有寶箱和樹根,啟動了樹根再離開。

拿立方體壓在機關上,大球外殼就會旋轉。

第三個寶箱有點難度,先旋轉鐵籠使寶箱出現在下圖位置。敲鐵籠內的機關使鐵籠逆時針旋轉,然後迅速沖過去,趁寶箱所在平臺還未橫過來,站到平臺上去,就能拿到寶箱了。

從大球裡出來把水晶放到神廟上,完成神廟。

回到一始村,給吉爾頓看三頭龍王的照片,完成吉爾頓的系列任務。

從洞口跳下來,開寶箱得到【防具】鬼神服。

然後彈射起飛,進入大球內部。大球旁的小島上有水晶,等下去拿。

與大樹下的沛恩對話,接到【情節挑戰】遵從咕咕雞大人的指示。

不能只有我看到,立即分享: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