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全主線流程圖文攻略 part4

來源:互聯網

前往前一段: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全主線流程圖文攻略 part3


往右邊走,前邊有個機關石板會掉下去,有一把格魯德匕首,之後用通天術上去吧.。

過了2道火焰,踩下機關,火焰就滅了,門也打開了。

這裡會有一個火球石頭滾下來,用倒轉乾坤能力跟上去,踩上機關就好了。

對話露珠,用弓箭射擊巢穴,不然吉波得怪物一直出現,下面右邊第二個石像是空的,進去裡面能撿到+50左納尼烏姆之堅盾.

之後上來一直走來到光明室,消滅魔兵,地上有一面鏡子,先放著。

右邊牆壁有個破洞,掉下去機關有格魯德之槍,之後撿起鏡子返回。這下子有2個鏡子了,利用究極手操作鏡子的反光對照大門上門的機關,就打開了。

觸發機關,可惜不行,祖先的聲音響起,需要4個蓄電池充滿雷之力才可以。

右下角有個石板機關,用究極手挪開,有風流向上吹。

先來到5F的採光室,裡面用一個紅色的石頭做底座,把鏡子放上去,把光線折射出去,再出去把外面的鏡子折射機關調准。

調准2個鏡子機關,折射到7F去,就能打開7F的通道了。

上去7F踩下機關,跳下有火焰,注意一下,一直到2F的光炎室,之後用露珠雷電擊中即可解鎖第一個機關。

繼續上去5F調光線,折射到3F去打開通道,來到奉光室。

奉光室裡面有很多怪物,先把巢穴給解決掉再慢慢收拾。

之後組裝一個熱氣球粘合在石板上面,再把鏡子也粘合上去,可以用火龍頭升上去,自然觸發機關了。

之後返回5F,可以找多一面鏡子,不斷協調有機關的通道,小編是利用究極手不斷調節打開了4F的機關。

進去4F機關通道,用石頭擋住刺壁的機關就可以前進了。

跳下去,把樁懟到牆壁去,但也要露出機關,然後用鏡子反射就可以了。

然後上去拿著鏡子反射出去就能開啟第三個蓄電池機關了。

最後一個機關就是1F了,直接把右上角牆壁上的紅磚塊挪開,進去裡面啟動就完事了。


回到升天室觸發機關來到7F,對準上門的巢穴射一發,吉波得女王boss再次出現。
第一階段

直接用露珠的雷電配合弓箭射擊即可,唯一要小心的是突擊,傷害很高。
第二階段

這個時候會召喚吉波得士兵,如果你先快速解決的話,直接懟boss,要麼先清理掉好怪物,打法一樣,就是最好有穿沙地靴,不然你絕對逃不過怪物的追殺。

擊敗boss之後,依舊觸發祖先的回憶,露珠繼承了雷之賢者的力量。


回到監視城堡的鳥望台的頂層,跟普爾亞說話觸發劇情,在海拉魯城堡裡看到了塞爾達,

然後就出發去海拉魯城堡吧,這裡有多種方法可以上去海拉魯城堡,比如火箭之類的,小編是從空島跳下去的,到達海拉魯城堡就會響起塞爾達的聲音,要林克去找她。

塞爾達就在B1的二殿那裡,見到塞爾達後,話沒說一句就消失了,突然出現了怪物大軍。

直接幾朵混亂花,讓怪物大軍自相殘殺就可以了,剩下炸彈花一放就解決了,最後可以獲得黑色首領波克林的犄角的素材。

然後再去B3,而B3的入口可以從世魯塔波馬奇神廟下方的小洞窟進去,座標為(-0210 1166 0261),從這個洞口進去就能進入到B3了。也就是圖書館的位置。

見到塞爾達後,又出現了怪物大軍,消滅之後,上去二樓,又要消滅一波怪物大軍,之後前往B1,打法很簡單,從上面跳下來,利用林克時間射擊西諾貝斯的眼睛即可。

這次的地址是塞爾達的房間,直接來到目的地的下面,用通天術上來就可以了。

之後又出現一波怪物大軍,牆壁有掛著近衛之弓,後邊有近衛死雙手劍。

之後再前往B3,擊退2波怪物大軍後,反正一路上盯著塞爾達目的地出現的位置前進,消滅途中的怪物大軍就可以了。

前往主殿,進入主殿觸發劇情,塞爾達也是加儂搞得鬼,這是塞爾達是個傀儡,之後觸發boss戰,幻影加儂出現。

第一階段

會出現5個加儂,而且武器都是拿刀的,攻擊傷害不高,我們有四英傑輔助,一個個慢慢收拾,利用好格擋突擊就可以了。

這裡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擊敗方法,直接按ZL架起盾牌,等待加儂攻擊,攻擊你完畢之後,你直接上前砍1~2刀,不要貪刀,這樣慢慢消耗BOSS,
第二階段


還是5個加儂,只不過武器會變成其他刀、錘子之類的,依舊採用格擋擊殺的方法,只不過有一個加儂有跳上來下垂的大錘攻擊,這招無法防禦,得閃開,其他照常可以格擋。

唯一一點要注意的是,如果有一個加儂會釋放瘴氣,一定要率先用攻擊射擊,不然後續很麻煩,建議多備點向陽草製作的料理,比如燦爛炒野菜。

打敗幻影加儂後,觸發劇情,四英傑的真身也出現了,也觸發了加儂當年毀滅海拉魯的回憶,當前的加儂還沒有完全恢復,之後就消失了,我們就先回去監視堡壘吧。


回到監視堡壘,眾人在商量接下來怎麼辦,於是乎回憶所有的線索,這才發現眾多賢者中,還缺了一位,提示的線索就神話時代的遺跡。

我們前往卡卡利科村,也就是古代環卡遺跡了,座標為(1816 -0951 0113)附近。

來到卡卡利科村後,跟帕雅對話,解鎖下一步的主線任務。


來到遺跡的下方,用通天術上去。

然後對著碑文拍照,下來給塔烏洛看照片,塔烏洛解讀出來了其中一些文字,一個叫米涅魯的人物與塞爾達有個約定,而藏有鑰匙的地方就在東南方,後面就不清楚了。但帕雅解讀出來就是龍之地,最後線索指向費羅尼的左納烏遺跡群,然後前往泡泡拉高地上的鳥望台吧。


到達地方後,跟下邊的老頭說話,說塔烏洛就在卡茲溜湖,座標為(0995 -2537 0008)的洞窟裡面。

然後前往卡茲溜湖,直接飛過去就得了,然後在那一堆篝火那裡會看到了塔烏洛的備忘錄,說柱子的底部出現了一條前往深處的道路,我們進入洞窟吧。

塔烏洛解讀牆上的碑文線索是“沿著巨口大蛇,沉睡於長頸之龍,身著雷光之衣”,還有一些零散的線索,說要“向尾部的祭壇獻上左納烏能源吧”。

然後上去打開寶箱,獲得雷光服,穿上雷光服跟塔烏洛對話,塔烏洛說這服裝跟牆壁的碑文一樣,應該還會有其他的服裝,然後說洛貝利創造了一種方便尋找物品的裝置,接下來就前往哈特諾村的研究所看看吧。

不過這裡就不去了,因為其他兩個部件的套裝就在附近,我們直接出門左轉,一直沿著河邊貼牆壁左走,河流會出現2只怪物,右邊有一個發光的房間,座標為(0965 -2698 0007),進去就能拿到雷光褲子了。

然後從這個房間出門右轉,還是一直沿著盡頭走,會看到一個發光的房間,座標為(0973 -2811 0007)燒掉藤蔓進入打開寶箱就能獲得雷光頭飾了。

出門還是沿著左邊走,因為線索提示是“向尾部的祭壇獻上左納烏能源吧”,一直走到盡頭,會看到一個發光的房間就是了,座標為(0652 -2731 0019),然後選擇左納烏能源個,丟到祭壇去。

之後天空出現了閃電,劈到龍之石上,天上的雲團終於散開了,出現了一座新的浮島。


去往新島嶼,可以從初始空島飛躍過去,傳送到納裘亞哈神廟,再往島嶼飛過去。

這裡記得把吸引雷擊屬性的裝備換掉,不然會被劈死的。

在一個有黃燈的機關,站在推動的石塊上,等待雷電擊中即可飛到對面。

用兩塊木板粘合起來,走過去。

其實雷鳴之島的走法挺簡單的,只需要往一個方向走就行了,這裡給大家說一下,有個島嶼會有殘舊的地圖可以撿取。只需要把上面的碎石砸開,把雷引下來就可以了。

在前邊那裡,直接往下面的島嶼飛過去,直接到達龍頭島,那裡能解鎖喬克烏神廟,附近有個寶箱,打開獲取賢者的意志。

在神廟那地方有個大門,需要10顆心心才能打開的大門。

觸發機關,頭部指引之處就在下面。


手持頭部,在外邊製作一輛飛機,把面具粘合在飛機上,飛往指引之處。

把頭部放機關上,地上出現了一座石洞,進入比托穀的深穴,然後繼續前往深處,來到了魔像製造房,把面具用究極手粘合上去,之後提示需要去4個倉庫,製造出魂之賢者附身的軀體,而這4個倉庫就是周圍的發光房間了。


左腳工坊

把左腳部件拿下來,放到左邊的,擊打火箭帶上去,逆時針轉動旁邊的旋轉機關,調動軌道,把左腳部件放軌道,安裝兩發火箭沖出去。
右臂工坊

直接魔像製造坊最頂部飛過來就是了。

我是用最簡單的方法,用蜉游石粘合上來的。
左臂工坊

沿著樹幹走上去就到了

打開左邊的門。

用輪子粘合左臂部件做成車子過去,第二個熔漿就換個方向。

這裡有一個拉閘石門,可以用輪胎頂住,把部件拉過去,之後再組裝成車子,後面裝個風扇走水路,到達魔像製造房。
右腳工坊

依舊是從魔像製造房的頂部飛躍過去。

把鉤子粘合在部件上面,右邊裝風扇,擊中風扇劃過去,然後我們馬上到對面的二樓,等待過來拿住。

再把部件解除,運載到3樓,之後就簡單了,組裝一架飛機,飛到魔像製造房就完成了。

所有部件組裝完畢,可以坐上高達,千萬地圖上最後的地圖,尋找魂之秘石。
雖說可以駕駛魔像,但還是不建議,直接走路過去最好,魔像會自動跟上的。


前往目標地點的途中會遇到藍色西諾克斯,成功擊殺會過得藍色西諾克斯的犄角。

前面會有一座組裝台,走進去會有提示,秘石的所在神殿就在前面。

前邊會有一堆岩石,需要炸開,這樣魔像才能走過去。

到了第二座組裝台,提示神殿就在上邊,但是魔像上不去,需要把火箭組裝在魔像身上才能上去,按X連接,再按Y安裝到後背,然後升上去就到魂之神殿了。

對貓頭鷹雕像機關啟動,下降到底部,就會看到秘石,準備上前拿秘石的時候,一個擂臺升起,米涅魯曾經製作的魔像出現,只不過被瘴氣污染了,不受控制,然後進行一場擂臺大戰。

第一階段

先去融合兩個鐵刺錘,跟boss打的時候不要貪,等待boss攻擊的時候,我們按ZL防守,它會有一段時間的硬直,這個時候就可以攻擊了,最後攻擊到鐵刺欄那裡,傷害會加倍。
第二階段

這個時候的boss會長出力條手臂,還是飛天,我們就在飛天的時候,直接公交附魔炸彈花射下來就行了,一直狂打,注意按ZL格擋,然後狂打就可以了,這個boss輕鬆解決。

魂之神殿不用解謎,打完這個boss就可以了,之後觸碰秘石,就會觸發當年封印之戰的回憶,以及塞爾達穿越過去的原因,還有大師之劍的所在地,指引我們去尋找。


根據米涅魯所給予的線索,需要找這個時代的靈樹一德庫樹,也就是克洛洛森林了。

右邊的魔像管家對話可以獲得古代之刃,之後可以用左納尼烏姆可以兌換一個古代之刃,

左邊可以兌換武器。

回去監視堡壘跟普爾亞對話,告訴她已經找到了第五位賢者了,然後得知德庫樹長老的所在地,應該就在於以北的海拉魯大森林中央。

想要進去海拉魯大森林,只能徒步進去,從空中進去是不行的,我們傳送到艾可奇烏神廟那裡走過去吧

路上會碰到一個呀哈哈,跟它聊兩句吧,觸發齊洛利森林的深穴任務,它說克洛洛森林突然回不去了,有一個小夥伴說跳進深穴就可以回去,我們下去吧,到達齊洛利的深海。


下去之後,往左邊走,一路上會有其他呀哈哈指路,有一個呀哈哈說森林的迷霧就是上面的雲團搞的鬼。

前邊就是克洛洛樹海了,這裡有觸手,小心應付。

到達樹海的中央,座標為(0419 2107 -0591),也就是拉奇諾薩姆之根,在這裡會看到其他呀哈哈。

長老的樹根,我們用通天術上去,直接到達克洛洛森林。


穿越過來,會發現這裡所有的呀哈哈一言不語,我們進去樹根內部,跳下去深穴。

進去會有觸手,把觸手幻影加儂給擊殺後,克洛洛森林就恢復原樣了,之後回去地面去見長老吧。

長老就是巨大的樹根了,爬上去,站在有一個樹枝的圓樁上對話就可以了。

回憶當年林克和塞爾達來取大師之劍的劇情,

然後長老告訴林克,大師之劍在天空中移動,自己去尋找吧。

不能只有我看到,立即分享:

延伸閱讀